Aim 網頁 最新資訊

 > Back

2020-09-23 Facebook Payment
 
近年越來越多支付平台誕生,大大改變了人們日常的付款習慣,科技巨擘Facebook又怎能不分一杯羹。

據Bloomberg報導,雖然Facebook在這個Fintech領域上早已有Facebook Pay,Whatsapp Pay及加密貨幣銀包Novi 等產品,但為了把業務近上一層樓,最近還組成了名為Facebook Financial (內部簡稱F2)的新隊伍組成網上支付平台,目的是把旗下現有產品都收歸於一部們統一運作。

這個新隊伍由Facebook加密貨幣Libra 的始創人David Marcus為首,他曾於Paypal擔任CEO, 對於在金融領域營商時要面對的不同法律上的挑戰,有著豐富經驗,因此他亦對Bloomberg 表示,以他的經驗和專長,對於傳統科技公司要在金融世界中發展,有著莫大益處。

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最近亦提及到要把Messenger和Facebook的支付工具擴展到其他範疇,而他亦認為這是唯一的發展趨勢。

因此亦能理解到把發展不理想的加密貨幣Libra都納入其中,希望研究出如何於旗下不同平台互相配合,幻化為通向各平台的中樞,發展屬於Facebook的網上支付平台王國。